您的位置: 首页 >人文晋中>城市名片>民俗节庆>详细内容

晋商大院文化旅游节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6-28 浏览次数: 【字体:

    1997年7月20日~26日,首届晋商大院文化旅游节在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祁县举行。由中共晋中地委、晋中行政公署和中共祁县县委、县人民政府主办,以晋商大院为依托,融民俗风情旅游观光、文化产品交易、民间文艺表演为一体,开展海外晋商寻根问祖等活动。推出“乘太旧快车、游晋商大院”晋中二日游,“游晋商大院、观民俗风情”名城祁县一日游,“访晋商票号、看古城风貌”平遥古城一日游,“看太旧路、登虎头山”大寨风貌一日游四条旅游专线。同时,在祁县古城举办一系列文化产品展销交易拍卖活动,有晋商大院特色旅游工艺品展销,三千套民居邮册和晋商大院文化旅游纪念信封销售,明清木器精品拍卖,价值50余万元的邮票精品拍卖,清代陆润庠书法、黄自元对联、三晋名人祁隽藻、赵铁山、常赞春以及现代山西名人徐文达等人的书法作品拍卖,其他古董玩器及收藏品的拍卖等。此外,各种体现民情风俗和地方特色的文艺表演丰富多彩,如百人腰鼓、百人花棍、百人鼓乐、百人武术场面宏大,传统铁棍、背棍、龙灯表演和祁太秧歌联唱欢快热烈,节日气氛热闹祥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