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人文晋中>历史人文>历史故事>详细内容

秀英桥

来源:史志院 发布时间:2017-09-12 浏览次数: 【字体:

从前,榆社城河西的一个村子里,住着一家富户,夫妻膝下只有一女,取名秀英。年方十八,不但长的眉清目秀,且知书识理,所以众人十分喜欢。一天,秀英带着丫环到县城赶集,不巧遇雨,回家过河时,被水冲倒。河岸的树林里有一个少年,正在用功读书,他听到呼救声,急忙跑来,不顾一切地跳下水里,把俩人救上岸来,并精心照顾,一直等到水退后又护送秀英回家。秀英爱慕少年助人为乐,品行高尚,便和少年订了终身。秀英和住在河东的少年成亲后,夫妻俩人恩恩爱爱,小日子过的十分甜蜜,唯一使秀英不称心的是因这条河相隔,不能经常去看望双亲。秀英的父母也十分想念女儿,为了能够与女儿经常见面,两位老人拿出钱财,在河上架起了一座简易木桥,两岸老百姓也得到方便,于是众人便起名叫它“秀英桥”。

由于这个传说历史久远,所以解放后人民政府在原桥的基础上,又重新修建一座宽10米,长40米的大桥,叫“幸福桥”。但人们还是习惯叫它“秀英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