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人文晋中>历史人文>历史人物>详细内容

任桂仙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6-28 浏览次数: 【字体:

任桂仙

    任桂仙(1936~1982),女,平遥县常堡村人。1951年,参加工作,先后担任银行会计、出纳员、储蓄员,工作中尽量做到对客户“热情、积极、主动、周到”。任桂仙对自己严格要求,约法四章;上班不迟到一分钟;不早退一分钟;不少干一分钟;尽量让顾客少等一分钟。1979年,调榆次市(今榆次区)战备路储蓄所(猫儿岭储蓄所)任副主任兼会计,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3年内超额出勤57天。任桂仙1982年3月23日上午10时,储蓄所突遭一名持枪歹徒抢劫。任桂仙临危不惧,沉着应对,一边高声呼喊“抓贼!抓贼!”一边与歹徒展开搏斗。终因手无寸铁,被歹徒开枪击中,血溅厅壁,以身殉职。同年4月,中共榆次市委、市政府号召全市职工向任桂仙学习,表彰她用生命保护国家财产的英雄壮举。1983年3月31日,山西省人民政府授予“革命烈士”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