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人文晋中>历史人文>历史人物>详细内容

李玉堂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6-28 浏览次数: 【字体:

李玉堂

    李玉堂(1917~1984),寿阳县郑家庄村人。勤奋好学,深得老师和同学赞赏。民国25年(1936)太原平民中学高中毕业后,在寿阳解愁两级小学任教,次年在太原的一家纺织厂任职员。

    民国27年(1938)2月,于陕西泾阳县青年轮训班加入民族解放先锋队。同年,入延安抗日军政大学学习,加入中国共产党。民国28年(1939)7月,随抗大赴晋察冀和太行山根据地,参加抗日战争。民国31年(1942)任抗大文艺工作团政治指导员。民国34年(1945)转战东北,任抗大医院政委。民国35年(1946)任医科大学政治处副主任。民国38年(1949)任中国人民解放军一六四师政治部主任。

    1956~1957年,任第五、第二坦克学校政委和军委装甲兵技术部副部长。1960年,调任第三机械工业部六局局长。1964年后,历任第五机械工业部副总工程师、副部长、常务副部长及党组副书记。其间,曾率代表团出访巴勒斯坦。1977年当选为第五届全国人大代表。1982年后,为第六届全国政协委员、兵器工业部顾问。

    为人正直,生活俭朴,严于律己,在战争年代和新中国成立初,为培养军队干部做出了一定的贡献。多年来从事军事工业建设工作,善于学习,理论联系实际,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为兵器工业的科学生产呕心沥血,是兵器工业部门一位很有威望和影响的领导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