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人文晋中>历史人文>历史人物>详细内容

韩启明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6-28 浏览次数: 【字体:

韩启明

    韩启明(1917~1951),又名韩永仁,介休县(今介休市)河东村人。民国27年(1938)2月,参加山西省第三行政区抗日游击第五支队,转战于晋东南武乡、沁县等地,同年夏加入中国共产党。民国33年(1944),任太岳军区政治部组织部干部科科长。民国36年(1947),调任太岳军区第八纵队五三八团政治委员,在解放运城战役时,身先士卒,亲临前沿阵地视察,被炸弹炸伤右臂和右手。伤愈后,又率部参加了晋中战役和太原战役。期间,多次经过自己家门均未离队回家看望年迈的父母,被战士们称为“三过家门而不入的好干部”。1950年3月,随部队南下到四川,任五三九团政委,并兼任蒲江县军事管制委员会主任等职。同年12月,奉命率部赴朝作战。1951年10月,在战斗中身中数弹牺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