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民互动>回应问切>详细内容

爱车降温“四招”帮你快速搞定

来源:市长热线 发布时间:2017-05-29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炎炎夏日,高温来袭。对于露天停放的车辆来说,驾驶人打开车门的一瞬间热浪扑面。如何让车辆快速降温呢?记者通过采访有经验的交警,为你支招迅速降温。

  1.汽车遮阳板
  遮阳板单件的价格在20元左右,整套的价格在100元左右。车主们上班之前把遮阳板放置好,下班的时候收起来就可以避免车子经过高温暴晒后,难以进入车内的情况。
  购买汽车遮阳板时,大家要注意购买和自己车身尺寸大小相同的遮阳板,小号的遮阳板也会影响遮阳效果。另外在开车之前,一定要把遮阳板全部拿下来,保证视线开阔。
  2.车尾朝太阳方位,并尽量选择阴凉处停放
  车主在停车时可以将车尾朝太阳的方位停放,因为这样可以减少太阳直射到车的面积,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防止车内温度过高。如果有可能,还是将车停放在阴凉地。
  3.开门散热
  车主在进入车辆之前,可以开关车门10次左右,这样可以将车内的热气排放出去。
  4.空调先开外循环,再用内循环
  进入车内,首先要做的事情是开窗通风,车窗和天窗都打开以便散出车内热气;接着开空调,开启车辆外循环,等5分钟左右温度明显下降和室外温度差不多之后,就可以开启车辆内循环,这样降温的效果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