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民互动>民意征集>详细内容

关于公开征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五年立法规划建议项目的公告

来源:晋中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3-02 08:55:1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拓宽社会各界有序参与地方立法的途径,使立法工作更能体现民意、汇集民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晋中市地方立法条例》,市人大常委会决定面向社会各界公开征集五年立法规划(2022-2026年)建议项目。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范围

全市国家机关、团体、组织、公民以及关心晋中建设和发展的人士,均可以提出立法规划建议项目。

二、征集要求

立法规划建议项目应当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六个一”先行目标和“1221”战略举措,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符合城乡建设与管理、环境保护、历史文化保护等三方面的地方立法权限,立足本地实际,体现晋中特色。

 三、形式内容

立法规划建议项目应当以书面形式提出,写明法规项目名称、立法目的、立法依据、立法必要性、立法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主要措施等内容,请注明建议人(单位)名称和联系方式。

四、截止日期

本次立法规划建议项目征集时间截止到2022年4月10日。   

征集期满后,市人大常委会将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从中筛选条件成熟的项目列入立法规划,欢迎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可以通过信函、电子邮件等方式提出。

 通讯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新华街199号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邮编:030600;联系电话:0354-2638130;电子邮箱:jzfgw8206@163.com。

特此公告。

晋中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22年3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