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建议提案办理工作>2022年建议提案办理公开>市提案办理复文>详细内容

市金融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29 浏览次数: 【字体:

1.关于引导推动金融更好服务乡村振兴的提案

办理情况:鼓励商业银行大力开展普惠金融。普惠金融全方位助力贷款的成功投放可以大力解决农户、涉农商户的融资难题,为服务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同时加大乡村振兴涉农领域信贷投放,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信贷投放,加强涉农领域政银企融资对接。

联系人:郝仕民   联系方式:178******0520

2.关于深化地方金融改革提升稳健经营水平的提案

办理情况:持续狠抓金融政策的传导落实,引导加大有效信贷投放。配合人民银行、银保监分局用足用好货币政策工具,加大对实体经济特别是受疫情影响的服务业企业、科技型企业、小微企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信贷支持力度,着力扩大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帮助市场主体渡过难关。鼓励各银行机构加大中小微企业首贷、续贷、信用贷、中长期贷款的投放规模,确保普惠型贷款投放进一步增长,贷款利率进一步下降。

联系人:郝仕民   联系方式:178******0520

3.关于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提案

办理情况:鼓励金融机构贷款资源向民营经济倾斜,加大对民营企业信贷投放力度。协调人民银行晋中中支综合运用差别存款准备金、再贷款、再贴现等货币政策工具,增强金融机构资金实力,引导地方金融机构加大对民营企业信贷投放。

联系人:郝仕民  联系方式:178******0520

4.关于新常态下如何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的提案

办理情况:鼓励金融机构愿贷敢贷。督促银行优化内部考评,进一步健全激励机制,调动银行对中小企业放贷的积极性。在控制整体风险的前提下,对中小企业贷款单独考核,激励银行对中小企业增加放贷并增加对不良率的包容度,让银行在给中小企业贷款的时候更加“放得开手脚”,为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的金融环境。

联系人:郝仕民  联系方式:178******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