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建议提案办理工作>2022年建议提案办理公开>市提案办理复文>详细内容

市行政审批局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29 浏览次数: 【字体:

1.关于取消预售许可证有效期的提案

办理情况 :市行政审批局 7 月11 日出台了《 关于进一步优化商品房销( 预)售条件的通知》。对预售证巳过期,但暂不满足现售备案的项目,允许延期办理,  并将新办预售证的有效期限明确为竣工验收合格之日止。

联系人:李海艳   联系方式: 158******8839

2.关于提高行政审批服务效率的提案

办理情况:紧扣“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以促进项目建设为根本,以便民利企为导向,以数字政府建设为牵引,全面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和水平,提高行政审批服务效率。优化办事流程,规范行政审批行为,认真实施上级取消和下放事项,落实向各开发区赋权工作,聚焦优化审批,聚焦便捷办理,积极推进”一网全办好”,做到审管数据即时交换和信息共享,全面落实政务服务“好差评",畅通群众反馈渠道,建立清单管理、定期调度、督查督办、考核激励四个机制,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承办人:韩冰  联系方式:150******0019

3.关于持续优化我市营商环境的提案

办理情况:全面深化改革,提高政务服务效能,深度融合各类事项,开展主题式服务,深化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开展政务服务“好差评"。加强整合对接,完善政务服务平台,打通信息壁垒,加强审管衔接;打造全省“双创“高地,开展“万名大学生注册市场主体”活动,服务天下英才;积极助企纾困解难, 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增强主动服务意识,纵深推进各项改革,保障政策落地见效。

联系人:韩冰    联系方式:150******0019

4.关于进一步做好为民服务的提案

办理情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不断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为群众提供优质、规范、高效、便捷的服务。以优化营商环境为主线,聚焦优化审批,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企业登记注册审批服务提质增效加速,推进”证照分离”改革,进一步服务市场主体培育发展;以“场所整洁、管理规范、运作有序、服务高效”为目标,实施“网上办“、“智能办“、"授权办“、“全代办“,促进政务服务高效化,提高”为人民服务“能力。

联系人:韩冰    联系方式:150******0019

5.关于新常态下如何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的提案

办理情况:深化“放管服”改革,系统推进营商环境建设, 不断提升行政审批改革”晋中样板"含金量;不断优化相对集中 行政许可权改革后行政许可事项的划转、承接、流程再造,实现 不动产转移登记业务多渠道办理,不断提高水电气暖以及不动产 登记领域服务效能。

联系人:韩冰   联系方式:150******0019

6.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确保实体经济稳中有进的提案

办理情况:目前市场准入已经实现数字化,设立登记、变更登记、备案管理、注销登记、证照联办统一纳入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平台办理;开设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专窗,对于企业在安全生产、安全防护、特种设备制造与使用、食品、药品、人力资源等方面相关问题提供指导;整合许可事项、申报材料、办理流程,压缩办理时限,不断提升企业开办速度;整合建立一支专业化审批服务队伍,开通咨询热线,安排业务骨干主动为办事群众、企业进行指导,提供“一站式”代办服务。同时利用我市科教人才集聚的独特优势,围绕大学科研发展和大学师生创新创业,开展“万民大学生注册市场主体”活动,主动上门服务助推实现市场主体高质量倍增发展计划。

承办人: 郑彦博   联系方式:133******6618

7.关于促进写字楼市场经济发展的提案

办理情况:对企业住所登记已经实行了“市场主体住所登记自主申报承诺制”,申请人提交载明住所信息以及承诺对具有真实性、合法性、有效性、安全性负责的申报承诺表,即可办理登记。试行集群登记,将多个市场主体以一个托管机构的住所作为其住所(经营场所)办理登记,并由该托管机构提供住所托管服务,形成市场主体集群发展的登记管理模式。这些举措将极大便利企业落地和发展。

承办人: 郑彦博   联系方式: 133******6618

8.关于优化营业执照办理的提案

办理情况:目前对于个体工商户登记办理,开展授权办、一体办、网上办、智能办。晋中市在全省率先开展全市域个体工商户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登记授权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办理, 开设专门窗口,安排懂业务、素质高的工作人员,对到达现场实地办理的群众,进行全程代办、全程帮扶的服务。目前,全市推出个体工商户智能审批系统,当事人在申报端只要一张身份证即可完成填报,取消材料上传环节,全程无人工干预、自动审核、秒批发照。审批时限由原来的0. 5 天压缩至 1 0 秒之内,实现了足不出户就可办理营业执照。

承办人: 郑彦博  电话:133******6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