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建议提案办理工作>2022年建议提案办理公开>市提案办理复文>详细内容

市公路分局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29 浏览次数: 【字体:

1.关于尽快加快推进董榆线和顺官上至源涡八缚岭隧道、太行一号旅游路和顺团壁至独堆工程建设项目的提案

办理情况:省道董榆线全长155.503公里,2014年12月底完成了董坪沟至郜家庄50公里改建工程。2020年12月省道董榆线(S318)寒湖岭隧道新建工程开工建设(郜家庄至张建村),全长16.061公里,预计2023年6月前竣工通车。剩余和顺张建村至榆次源涡段现状为二级公路。为了提升省道董榆线通行和服务能力,新规划项目国道619线(省道董榆线)和顺寒湖岭至榆次源涡段一级公路新建工程全长87.309公里,估算投资50.26亿元,该项目已列入《山西省省道网规划(2021-2035年)》和山西省人民政府2022年省级重点工程前期项目。目前,该项目的工可已编制完成,已通过省交通运输厅组织的专家论证会。制约项目主要难点是穿越生态红线(八缚岭自然保护区核心区),晋中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在“三区三线”划定过程中,已向上级自然资源管理部门申请调整核心区范围,待核心区范围调整后,将全面启动前期工作。2020年和2021年我分局争取上级资金,将该段进行路面改造,路况水平达到优良,极大的改善了沿线群众出行条件。

联系人:李 慧     联系方式:2662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