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建议提案办理工作>2023年建议提案办理公开>市提案办理复文>详细内容

市水利局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13 浏览次数: 【字体:

1.关于支持和顺县域水网建设的提案

办理情况:目前,市水利局已安排开展市县水网规划编制,将认真研究和顺县水网规划方案,综合考虑全市水网规划布局,优先规划实施和顺县新水源配置项目。下一步,将继续关注和顺县经济社会发展用水需求,和顺县也要按照“节水优先”方针,持续深化县域节水型社会建设,实现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继续加快县域小水网工程建设,加强城乡供水一体化、新建水源及水源改造提升工程,完善跨区和区域内连通体系。同时,加大政策和资金倾斜力度,及时解决和顺县经济社会发展在水支撑、水保障方面的短板。

联系人:胡以高    联系方式:0354-2621511

2.关于健全完善防汛体系建设,提升极端天气防御水平提案

办理情况:近年来,受全球气候变化和人类活动影响,极端天气事件呈现趋多趋频趋强趋广态势,暴雨洪涝干旱等灾害的突发性、极端性、反常性越来越明显,突破历史纪录、颠覆传统认知的水旱灾害事件频繁出现,水旱灾害防御形势十分严峻。水利部门始终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旱,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强化防汛责任落实,强化风险隐患排查、强化防洪工程体系建设,强化“四预”措施落实。目前,已经入“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全市水利系统将一如既往,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防汛抗旱救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市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积极践行“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理念,锚定“水库不垮坝,重要堤防不决口,重要基础设施不受冲击”和确保城乡供水安全目标,全力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各项工作。

联系人:胡以高    联系方式:0354-2621530

3.关于对冬天开放部分水域进行冰雪运动的提案

办理情况:关于对冬天开放部分水域进行冰雪运动的建议,对我市冬季运动的开展和全民健身活动具有积极意义。在充分考虑安全性的前提下,可在市城区潇河公园、大学城段河道等水面较大、水深较浅的区域开展冰雪运动。田家湾水库因水深较深,根据《大坝安全管理条例》,为确保人员安全,不适宜开放。

联系人:胡以高    联系方式:0354-2621511

4.关于加强对河流、水库周边环境治理及部分应对办法的提案

办理情况:“关于加强对河流、水库周边环境治理及部分应对办法的建议”对我市水资源保护和管理具有积极意义。下一步,市水利局将进一步加强水库日常管护,强化巡河、护河力度,持续加强保护水资源宣传,积极配合开展生态环境志愿服务,扎实做好水资源管理保护工作。关于设立郊游、钓鱼活动区域的建议,由于水库涉及安全管理,且收费省内尚无相关规定,建议通过省级出台相关规定后实施。

联系人:胡以高    联系方式:0354-262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