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建议提案办理工作>2023年建议提案办理公开>市提案办理复文>详细内容

市体育局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13 浏览次数: 【字体:

1.关于增加市城区公园健身设施设备的提案

办理情况:收到《关于增加市城区公园健身设施设备的建议》提案后,晋中市体育局高度重视,局党组召开专门会议,安排部署提案回复,责成群体科具体办理提案回复工作。

具体负责人对提案诉求进行了仔细分析、研究,并多次与提案委员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进行沟通,委员对所提出意见进行了修改,对于顺城公园安装体育健身器材的问题,市体育局今年在顺城公园安装健身路径一套,满足周边居民群众健身的需求。最后群体科负责人与提案委员进行见面沟通,委员对于回复很满意,最终形成具体答复意见。

联系人:梁高飞    联系方式:0354-3169311

2.关于在我市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的几点建议的提案

办理情况:收到《关于在我市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的几点建议》的建议后,晋中市体育局高度重视,局党组专门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具体负责人多次与杨勤建委员沟通,最后形成了具体答复意见。

近年来,在晋中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晋中市体育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工作指导思想,紧紧围绕“办民生体育,让体育惠民”的核心理念,以健全体育组织、举办体育赛事活动、配备体育设施、完善体育网络服务体系、丰富体育活动为抓手,全民健身事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下一步,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把办好人民满意的全民健身工作作为体育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推动晋中全民健身工作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努力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晋中篇章贡献体育力量!

联系人:姚璟佳    联系方式:0354-3169311

3.关于推进全民健身运动举办马拉松、山地越野跑、自行车赛等赛事的提案

办理情况:收到《关于推进全民健身运动举办马拉松、山地越野跑、自行车赛等赛事的建议》的建议后,晋中市体育局高度重视,局党组专门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具体负责人多次与中国民主建国会晋中市委员会负责人沟通,最后形成了具体答复意见。

下一步,市体育局将针对马拉松和自行车比赛的特殊性,积极协调有关部门,统筹县级体育部门,按照《体育赛事活动管理办法》、《体育总局关于做好高危险性体育赛事活动管理工作的通知》、《中国田径协会路跑及相关运动赛事分级监管办法》等文件要求,共同推动平遥古城马拉松赛、介休绵山山地越野跑赛事、榆社县环湖道路自行车赛的成功举办。

联系人:姚璟佳    联系方式:0354-3169311

4.关于消除体育健身器材安全隐患的提案

办理情况:收到《关于消除体育健身器材安全隐患的建议》提案后,晋中市体育局高度重视,局党组召开专门会议,安排部署提案回复,责成群体科具体办理提案回复工作。

具体负责人对提案诉求进行了仔细分析、研究,并多次与教科文卫体委员会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进行沟通,严新亮主任对所提出意见进行了修改,对于消除体育健身器材安全隐患的问题,市体育局印发有关文件,对全市健身器材排查并建立台账,对于存在隐患的器材进行拆除或更新,市体育局每年设立专项经费。最后群体科负责人与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严新亮主任进行见面沟通,委员对于回复很满意,最终形成具体答复意见。

联系人:梁高飞    联系方式:0354-3169311

5.关于推进“新业态”文旅和体育结合的提案

办理情况:收到《关于推进“新业态”文旅和体育结合的建议》提案后,晋中市体育局高度重视,局党组专门召开会议安排部署,责成经济法制科具体办理提案回复,具体负责人多次与常凯委员沟通,对所提出意见进行修改,最后形成了具体答复意见。

关于推进“新业态”文旅和体育结合的建议中涉及我局的主要是:推动新业态发展、文旅和体育相结合。继续做大、做强现有体育旅游产业基础之上,继续打造全国性的体育旅游黄金路线、体育旅游精品景区和项目。

联系人:任继东    联系方式:0354-3169303

6.关于推进我市体育产业发展的提案

办理情况:收到《关于推进我市体育产业发展的建议》提案后,晋中市体育局高度重视,局党组专门召开会议安排部署,责成经济法制科具体办理提案回复,具体负责人多次与常凯委员沟通,对所提出意见进行修改,最后形成了具体答复意见。

关于推进我市体育产业发展的建议中涉及我局的主要是:一是要持续做好布局农村体育场地设施,保障村民身边的体育场地设施,为“乡村振兴”发挥体育力量;二是体育项目产业特别是冰雪产业想要健康发展,必须强化与文化、教育、旅游业的联动,推动融合发展。鼓励支持开展冰雪运动、促进冰雪运动产业发展。

联系人:任继东    联系方式:0354-3169303

7.关于市区增加体育活动场所设施以及健身步道的几点建议的提案

办理情况:收到《关于市区增加体育活动场所设施以及健身步道的几点建议》提案后,晋中市体育局高度重视,局党组召开专门会议,安排部署提案回复,责成群体科具体办理提案回复工作。

具体负责人对提案诉求进行了仔细分析、研究,并多次与王利琴委员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进行沟通,王利琴委员对所提出意见进行了修改,对于增加体育设施和健身步道的问题,市体育局每年都要专项资金用于公共体育设施建设,包括公园、社区等,主要设施包括体育公园、健身步道、健身路径、篮球场、乒羽网球场等。最后群体科负责人与王利琴委员进行见面沟通,委员对于回复很满意,最终形成具体答复意见。

联系人:梁高飞    联系方式:0354-3169311

8.关于践行体育强国战略,腰旗橄榄球运动推广以及人才培养的提案

办理情况:收到《关于践行体育强国战略 腰旗橄榄球运动推广以及人才培养的建议》后,晋中市体育局高度重视,局党组专门召开会议安排部署,责成竞体科具体办理提案回复,具体负责人多次与高伟浩委员沟通,对所提出意见进行修改,最后形成了具体答复意见。

关于推动橄榄球竞技运动工作,推广大学生、职工运动会等群体积极参与腰旗橄榄球项目,并且可以举办一些赛事,从而实现竞技体育带动群众体育发展。选择有条件并且有兴趣的学校作为试点,协助建立学校社团共同推进开展培养兴趣。晋中市体育局将进一步重点研讨,积极配合教育部门,进一步借鉴国内先进经验,积极探索开放新道路,形成符合我市实际的开放模式,推进该项工作的有序开展。

联系人:王丹丹    联系方式:0354-3169313

9.关于推动体育智力竞技运动促进文体产业深度融合的提案

办理情况:收到《关于推动体育智力竞技运动促进文体产业深度融合的建议》后,晋中市体育局高度重视,局党组专门召开会议安排部署,责成竞体科具体办理提案回复,具体负责人多次与周千云委员沟通,对所提出意见进行修改,最后形成了具体答复意见。

关于推动体育智力竞技运动工作,政府部门也高度重视,我市已在2023年5月支持举办2023年山西省竞技扑克大赛城市联赛JSPC“晋商杯”国际扑克大赛和云晋两省国际扑克城际联赛,对于加强省际竞技扑克赛事交流发挥了积极作用。

下一步,晋中市体育局将进一步重点研讨,积极配合教育部门,进一步借鉴国内先进经验,积极探索开放新道路,形成符合我市实际的开放模式,推进该项工作的有序开展。

联系人:王丹丹    联系方式:0354-3169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