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便民服务>便民公告>详细内容

线上挂号能用医保支付啦!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3-20 浏览次数: 【字体:

线上预约挂号、在线自动扣除……3月18日,记者了解到,我市已有多家医院实现在线挂号医保缴费。

自2024年起,门诊诊察费纳入医保普通门诊统筹支付范围,参保人在医保定点医疗机构线下就诊时,可通过线上挂号和线下挂号两种方式报销挂号费。

那么,市民怎样在线上挂号才能报销挂号费呢?我市有哪些医院可通过线上挂号报销挂号费呢?记者打开支付宝App,搜索“医疗健康”进入,点击“预约挂号”。页面显示了可以在线预约挂号的医院。其中,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晋中市中医院、晋中市妇幼保健院、灵石县人民医院、榆次区妇幼保健院、榆次区中医院、榆次区人民医院、左权县人民医院、介休市中医院这几家医院,下面都备注有“挂号可用医保”的字样。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晋中市中医院、晋中市第二人民医院、榆次区中医院、介休市中医院这几家医院,下面都备注了“支持线上医保缴费”的字样。市民可根据自己的需求在线预约挂号。凭医保码挂号,即时享受医保待遇,挂号时仅需支付个人负担部分。

此外,市民也可通过医院支付宝小程序、健康山西App等渠道使用医保移动支付。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