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便民服务>便民公告>详细内容

新一轮九价人乳头瘤病毒疫苗(九价HPV)在我市开放网络预约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3-22 浏览次数: 【字体:

日前,记者从市卫健委获悉,为守护女性健康,方便更多适龄女性接种HPV疫苗,3月22日,我市5个预防接种门诊将开放新一轮九价人乳头瘤病毒疫苗(九价HPV)线上预约,开放预约时间为9:30—15:30,约完为止。

本次预约依托“山西疾控动态”公众号开展,预约成功的接种名额仅限本人使用,不得转让。预约成功者可在预约接种当天,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和预约成功凭证信息进行接种。为最大限度保障群众权益,手机截屏信息不得作为预约成功凭证使用,须持本人手机登录“山西疾控动态”公众号,在线展示预约成功信息,且与本人身份证信息一致。

九价HPV疫苗适用人群为9—45岁女性,推荐 0、2和6月分别接种1 剂次,共计3剂次;首剂与第2剂接种间隔至少1个月,第2剂与第3剂接种间隔至少3个月,3剂应在1年内完成(女性生理期可以接种)。此外,经国家药监局批准, 九价HPV疫苗在9—14岁女性人群中增加2剂免疫程序,该年龄段女性可选择0、6—12月分别接种1剂次,共计2剂次。

我市具体预约门诊为:左权县辽阳镇河南卫生院(电话:0354—8637120)、左权县辽阳镇卫生院(辽阳社区)(电话:0354—8622021)、和顺县义兴镇卫生院(电话:0354—8320022)、太谷区古城社区接种点(电话:0354—3516031)、灵石县北城社区卫生服务站(电话:0354—7623120)。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