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府信息公开

全文检索
单位简介

晋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的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市政府各类会议的组织实施工作。

  (二)协助市政府领导同志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市政府、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办理中共中央、国务院及各部委,省委、省政府及省直各部门,各地(市)发送市政府的公文。指导全市行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

  (三)研究市政府各部门和各县(区、市)人民政府请示市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意见,报市政府领导同志审批。

(四)组织协调市政府有关部门的工作。综合市政府各部门和各县(区、市)人民政府向市政府的工作报告,及时掌握、通报全市工作情况,协调处理工作中出现的问题。

(五)督促检查市政府各部门和各县(区、市)人民政府对市政府公文、会议决定事项及市政府领导同志有关指示的执行落实情况,及时向市政府领导同志报告。

  (六)负责市政府值班工作,及时报告紧急重要情况,传达和督促落实市政府领导同志指示。

(七)对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重大问题以及市政府各项政策、决策组织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提出意见建议。

(八)负责指导协调全市超限超载车辆治理工作,负责市政府驻外联络处工作。

(九)负责全市政务信息的收集、整理及报送工作,指导、监督全市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十)负责市政府及市政府办公室档案资料的管理工作。

  (十一)组织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

  (十二)统一刻制、颁发各县(区、市)人民政府,市直各部门及部门管理机构的印章。

  (十三)完成市委、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机构设置
内设机构:市政府党组办公室 督查室(晋中市人民政府督查室) 综合科 秘书一科 秘书二科 秘书三科 秘书四科 秘书五科(晋中市治理非法超限超载车辆工作办公室) 秘书六科 秘书七科 文秘科 政务信息科 建议提案办理科 会务科 市政府总值班室 研究室 民生事务科 档案室
联系方式
办公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新华街199号
联系方式:0354-2638410,2638123(值班电话)
办公时间:夏季 8:00-12:00,15:00-18:00;冬季 8:00-12:00,14:30-18:00(周末及节假日除外)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