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府信息公开

全文检索
索引号: jz-zfbgs-2023-00738 发布单位: 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3-11-06 所属主题: 应急管理

市应急救援大队通过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西局2023年标准化考核评定
按一流标准,建设矿山应急救援队伍

发布时间:2023-11-06 浏览次数: 【字体:

1eb16918031d40438bf7ce4e07b66d8d.jpg

11月1日至2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西局对晋中市应急救援大队开展2023年矿山救护队标准化考核,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西局救援指挥中心主任苏斌莅临指导,晋中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宝忠陪同。

考核组按照应急管理部《矿山救护队标准化考核规范》和《矿山救护队标准化定级管理办法》规定,对晋中队日常管理、培训与训练、业务工作、救援准备、医疗急救、技术操作、综合体质、军事化队列操练等10项内容进行了全面考核,经综合评定,晋中队得分81分,达到国家二级标准化等级资质。

9c70d2431b024520825843c7b04cc398.jpg

在军事化队列操练考核中,队员们精神饱满、动作规范、整齐划一,口号嘹亮,充分展现了晋中矿山救护队员敢打敢拼,作风优良的精神风貌。在一般技术木板闭、风障建造中,队员们训练有素、动作娴熟,高质量完成了科目操作,受到考核组一致好评。

20fd72ede7a******8439dc45d98fc4d4.jpg

在总结反馈会上,考核组肯定了晋中市应急救援大队是一支凝聚力强、业务水平高、战斗力强的队伍。同时,要求队伍要始终保持优良作风,加强救援装备和思想建设,提高管理与训练水平,聚焦矿山应急救援需要,着力打造一支经得起实战考验和人民放心的应急救援“铁军”。

 听取专家组建议后,大队长曹毓芳表示,全队上下以思想认识、执行落实、检查考核“三个到位”,不断提升队伍综合管理水平。要对照考核中发现的问题,深刻分析和反思,剖析问题根源、举一反三,制定整改措施、立行立改、真改快改、全面整改。救援大队要以本次标准化考核为契机,再动员再部署再训练再总结,以实际行动推动晋中市应急救援大队标准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打印正文】 【字体: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