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府信息公开

全文检索
索引号: jz-zfbgs-2024-00046 发布单位: 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4-01-10 所属主题: 全体会议

市政府召开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10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8日,市政府召开全体扩大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细化落实市委五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具体部署要求,聚焦“156”战略举措,崇尚实干、狠抓落实,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昂扬状态,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深化全方位转型,把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各级各部门的实际行动,以新气象新作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晋中篇章。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丁雪钦主持会议,市领导张鹏、靳润喜、张王杰、张拥军、梁艳萍、李哲、王帮富参加。

会上,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崇尚实干 狠抓落实》专题片。刘星指出,狠抓落实是人民政府的本质要求,政府的一切工作归结起来就是抓落实,这是政府系统每一名干部的职责所在、义务所在、使命所在,等不得、拖不得、慢不得。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落实的重要论述,对照目标任务,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状态和干劲,全力以赴打好2024年各项工作“翻身仗”。

刘星强调,要在认清形势中统一思想,思想紧起来、状态提起来、行动快起来,全身心投入工作,真抓实干、马上就办,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形势变化的不确定性,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在发挥优势中坚定信心,充分发挥晋中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较为富足的资源优势、产业齐全的开发区优势、基础扎实的农业优势、集中集聚的科教资源优势、享誉全国的文旅资源优势,以及各县域的比较优势,扬优成势,接续拼搏,努力把潜力发挥到最大,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明显成效。要在争先进位中拿出担当,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明确责任主体,精准制定目标,拿出靠实举措,抬高标杆铆劲干、咬定目标往前冲,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在争先进位中干出新的更大业绩,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建设晋中美丽家园。要在完善机制中提升质效,目标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明确时间节点,责任压实到人,全闭环流程管理项目,更好统筹总量、质量、效益、效率,做大经济总量,做优经济质量,全力抓有效益的投资项目,全力抓有效率的要素保障,以一季度“开门红”带动全年“满堂彩”。要在推动落实中转变作风,发扬斗争精神,早安排、早谋划、早落实,做到先人一步、快人一拍,要坚持一线工作法,成立项目工作专班,优化审批流程,点对点跟踪推进,确保抓落实的成效。

刘星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拿出迎难而上的决心、敢打硬仗的拼劲,躬身入局、勇挑重担、攻坚克难,引领带动全市上下立即掀起“大抓落实、善抓落实、快抓落实”的热潮,勠力同心、奋勇争先,全力以赴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打印正文】 【字体: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