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府信息公开

全文检索
索引号: jz-zfbgs-2022-00572 发布单位: 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06-18 所属主题: 市长办公会

2022年6月17日常书铭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18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1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研究晋中市扎实推进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和中医药产业发展相关事宜,协调推进相关工作。市政府秘书长崔雪波参加。

会上,常书铭认真听取有关部门关于晋中市扎实推进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和中医药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及参会人员发言,逐项研究政策措施、重点任务,并就做好相关工作提出进一步要求。

常书铭指出,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全面推动国家和省扎实推进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要求在我市落地落实,顶格执行、精准直达、跟踪问效,下好“及时雨”,送好“雪中炭”,确保我市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强化政策统筹,认真结合我市实际和出台的系列稳定增长政策措施,着眼全局、聚焦关键,切实提升政策措施的针对性、科学性、可操作性和有效性。要聚焦政策内容,在财税、金融、稳投资促消费、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民生服务及保障等方面精准发力,彰显晋中特色、体现晋中担当。

要强化执行落实,坚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加强组织领导、开展精准调度、强化督查检查,全面压实各县(区、市)责任,切实形成工作合力,加快发挥更大政策效应。

常书铭强调,要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认真研究、精准发力,加快推进中医药现代化、产业化,把中医药这一宝贵财富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要明确目标,加强政策和市场研究,充分发挥我市区位、科研创新、产业基础、中医药服务产业等优势,积极学习先进经验,推动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措施,聚焦我市省级现代医药产业链“链核”企业、知名药企品牌和中医药高校院所等,加强合作、理顺机制,精准施策、注重实效,做强现代医药产业链。要提升效益,通过中医药发展有关工作,有效促进种植户增收致富、企业效益提升、产业提质增效,进一步提升我市康养保健、中药材种植加工、交易服务水平,为推动中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加快建设中医药强省贡献晋中力量。


【打印正文】 【字体: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