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府信息公开

全文检索
索引号: jz-zfbgs-2023-00110 发布单位: 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3-03-14 所属主题: 市长办公会

2023年3月13日刘星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14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1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星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专题研究我市一季度经济运行相关事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及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盯紧目标、压实责任,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刘星认真听取了当前我市经济形势的情况汇报及相关工作建议,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全市经济综合实力稳步提升,各项经济指标稳定增长;今年一季度实现开门红,对提振发展信心、完成全年既定目标任务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保持清醒头脑,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扬长补短、加压奋进,保持经济平稳健康运行。

刘星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强化县级主体责任,市直部门要加强协调指导,加强市县联动,不断提高经济指标运行质量,持续巩固经济上行向好势头,努力以一季度“开门红”带动全年“满堂彩”。要加强统计监测,逐条分析研判,充分发挥市政府经济运行监测分析专班作用,及时掌握经济运行存在的问题,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措施,补短板强弱项,确保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要强化经济运行调度,深入调查研究,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在项目谋划、项目推进上狠下功夫,谋划更多具有引领性、带动性的项目,积极挖掘产能潜力,切实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要素保障,加强重点企业跟踪服务,精准对接、落实到人,进一步畅通信息沟通渠道,更主动、更高效地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为项目建设提供更高水平的全要素、全周期服务。要加强督查检查,建立跟踪督办机制,狠抓工作落实,形成压力传导,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落细,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打印正文】 【字体: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