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府信息公开

全文检索
索引号: jz-zfbgs-2023-00145 发布单位: 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3-04-01 所属主题: 市长办公会

2023年3月31日刘星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01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3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星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专题研究推动太原晋中一体化发展相关事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紧扣全省“两个基本实现”奋斗目标以及省委“12个重大问题”和对晋中提出的“五个发挥更大作用”重要要求,紧抓山西中部城市群建设重大机遇,按照“六个一体化”发展思路,在率先打造太原榆次太谷城市核中展现更大作为,在山西中部城市群高质量发展中作出更大贡献。

刘星认真听取了市直相关部门“六个一体化”推进情况汇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推动太原晋中一体化发展是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认真落实省委“一群两区三圈”城乡区域发展新布局的具体行动和有力举措。主动服务、主动融入山西中部城市群高质量发展,主动对接、主动跟进太原榆次太谷城市核建设,是省委、省政府赋予晋中的重大历史使命,对我市加快建设全省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具有重要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主动服务融入,积极担当作为,同心同德、相向发力,以具体行动和务实举措加快太原晋中一体化发展进程。

刘星强调,要高标准打造太原榆次太谷城市核。不断提高榆次、太谷与太原协同发展水平,加快太谷实质性融入主城区步伐,在率先打造城市核中展现更大作为。要扎实推动太原晋中两市产业协同发展。围绕产业发展、空间布局,全方位对接、常态化协商,探索发展“飞地经济”,按照“总部+制造基地、总装+配套、研发+转化”的发展模式,加强招商引资联动,全链条布局发展先进制造业,合力打造国家物流枢纽,推动一批重大事项落实落地,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要统筹近期计划与长远规划,坚持项目化推进。找准切入点和发力点,列出任务清单,实行销号管理,确保城市核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要加强与太原的沟通对接,建立创新机制,及时破除制约太晋一体化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为加快推动太晋一体化发展取得实质性进展注入新动力、增添新活力、作出新贡献。


【打印正文】 【字体: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