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府信息公开

全文检索
索引号: jz-zfbgs-2023-00289 发布单位: 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3-07-05 所属主题: 市长办公会

2023年7月4日刘星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

发布时间:2023-07-05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星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研究全市“一泓清水入黄河”工程相关事宜,进一步安排部署生态环境保护相关工作。副市长张鹏参加。

会上,刘星认真听取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全市“一泓清水入黄河”工程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践行领袖嘱托,按照全省、全市“一泓清水入黄河”誓师大会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全力做好治水兴水大文章,抓紧抓实抓好“一泓清水入黄河”工程项目建设各项工作,全面改善我市生态环境质量,为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生态保障。

刘星强调,“一泓清水入黄河”是一项重大的政治工程、生态工程、发展工程、民生工程,事关全局、事关长远。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决策部署上来,站在对党、对人民、对历史负责的高度,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加快推进工程建设,有力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统筹谋划,强化顶层设计,做好集中会商研判,完善项目手续办理,做好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及时研究解决工程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各类难题。要抓好工作落实,锚定既定目标,细化分解任务,明确责任人、排好时间表、谋好“作战图”,清单化、项目化、工程化推进,确保各项任务一抓到底、落实到位。要严把工程质量,按照“生态为先、民生为本、质量为要”要求,科学制定工程技术方案,严格工程质量监管,打造经得起历史检验的优质工程、放心工程、廉洁工程。要强化系统思维,从流域系统性和生态整体性出发,坚持上下游、干支流、左右岸、水陆域一体谋划,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修复,治山治水治气治城一体推进,治污、调水、清淤、增湿、岸绿一体实施,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务实的工作举措,奋力推动“一泓清水入黄河”目标早日实现。


【打印正文】 【字体: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