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府信息公开

全文检索
索引号: jz-zfbgs-2023-00404 发布单位: 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3-09-11 所属主题: 市长办公会

2023年9月8日刘星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

发布时间:2023-09-11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星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研究全市耕地保护相关事宜。市领导张英杰、张王杰参加。

会上,刘星认真听取我市耕地保护政治监督专项检查整改和卫片执法整改工作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锚定“156”战略举措,切实增强耕地保护意识,坚决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

刘星强调,耕地是粮食生产的“命根子”。 各级各部门要胸怀“国之大者”,深刻认识耕地保护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进一步压实耕地保护政治责任,深入开展整治提升行动,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要全面压实党政同责,着力构建“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有力”的耕地保护管理体系,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打好耕地保护“组合拳”,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明确整改目标,厘清工作思路,细化整改方案,实行“周调度、月报告”制度,全力抓好问题整改。要依法加强耕地占补平衡规范管理,加强土地综合整治和高标准农田建设,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保护与开发的关系,夯实粮食安全根基。要加大督导问责力度,严把监管执法关,用好执法“利剑”,以“零容忍”的态度打击违法违规占用耕地行为,坚决遏制新增问题发生,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强硬的措施,实现耕地保护提质增效,为我市在加快转型发展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提供坚强支撑。


【打印正文】 【字体: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