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府信息公开

全文检索
索引号: jz-zfbgs-2023-00942 发布单位: 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3-12-30 所属主题: 市政府常务会

2023年市政府第20次常务会

发布时间:2023-12-30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星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全省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元旦、春节期间全市安全防范工作安排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特别是省委唐登杰书记、金湘军省长讲话精神,聚焦会议提出明年经济工作中的九个方面重点任务,结合我市实际,细化转化成我市的重大项目、重大改革、重大举措等,科学确定明年经济社会的发展思路和目标任务,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及省委对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对照会议部署要求、抓好贯彻落实,梳理我市各项工作任务,细化台账清单,明确工作责任,清单化销号推进,切实增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确保省委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地见效,以新气象新作为为高质量发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增动力添活力,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山西篇章贡献晋中力量。要统筹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抓好安全生产、防灾减灾、低温冰冻天气应对等工作,抓好供水供电供暖供气和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将推进国企改革同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紧密结合起来,坚决把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各项决策部署贯彻好、落实好。要强化协同配合,逐条逐项梳理改革任务、抓好推进,确保改革落地见效。要强化示范带动,做好改革典型选树推广,加强宣传引导,为改革顺利推进创造良好条件、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岁末年初,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尤为重要。要压实安全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安全工作,将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抓实抓细,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严管严控风险,加强公共卫生安全监管,严格落实大型群众性节庆活动安全防范措施,紧盯重点行业领域、聚焦重点区域,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加强安全生产监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强化值班值守,严格执行值班带班规定,强化值班信息报送,确保信息畅通。要做好应急准备,完善应急预案,组织应急演练,做好应急救援队伍、装备、物资等各项准备工作,加强天气监测,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各类专业应急救援队伍节日期间要进入备勤状态,全力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正文】 【字体: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