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府信息公开

全文检索
索引号: jz-zfbgs-2024-00051 发布单位: 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4-01-13 所属主题: 市政府常务会

2024年1月12日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13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星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晋中市2023年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报告》《晋中市2024年安全生产工作若干措施》《2024年晋中市城区城建重点工程建设项目计划》;听取全市2024年建设项目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目标导向、扎实推进依法行政,持之以恒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不断提升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强化依法履职,持续推动政府转职能提效能,依法科学民主决策,规范行政执法行为,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晋中。要加强督促指导,以标准化体系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扩大法治政府示范创建覆盖面,促进全市法治政府建设协同推进、整体提高。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重于泰山。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安委会第一次会议暨全省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采取强有力措施,坚决防控重大安全风险,确保全市安全形势平稳有序。要狠抓责任落实,相关责任单位要按照任务分工,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进一步细化责任、深化措施、强化担当,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要狠抓排查治理,聚焦重大隐患深化专项治理,继续紧盯重点领域,完善风险管控措施,强化问题隐患“查、改、督、销”闭环管理,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要狠抓能力提升,加快健全应急救援体系,确保科学高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抓好“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值班值守,加强应急准备,做好风险防范,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会议指出,要抓好城建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山西中部城市群,聚焦太原晋中一体化发展和城市核打造,紧扣“156”战略举措,推动市校协同创新发展,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加快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提升城市品质能级,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为我市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深化全方位转型提供坚实支撑。要强统筹,统筹好近期和长远、民生与民心、建设与安全,科学制定项目推进计划,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强保障,积极争取各类债券资金,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撬动作用,强化资金保障力度;强前期,迅速启动前期工作,在保障项目建设质量安全的基础上,确保项目早开工、早投用。

会议强调,项目是经济发展的硬支撑。要以更管用、有力的举措,抓实抓紧抓好项目落地各项工作。要科学合理制定计划,明确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将项目落实到县、落实到部门、落实到人,继续谋划充实项目盘子,常态化检点,确保项目有序推进。要强化要素服务保障,多渠道解决资金难题,做好项目用地保障,全面加快项目前期办理,按照时间节点抓好项目开工复工。要加强项目监测调度,坚持问题导向,精准靶向施策,集中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快马加鞭推进,以一季度“开门红”,推动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正文】 【字体: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