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府信息公开

全文检索
索引号: jz-zfbgs-2024-00074 发布单位: 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4-01-31 所属主题: 市政府常务会

2024年1月30日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31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3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星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暨全体扩大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拟提请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稿)》《晋中市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议稿)》,审议并原则通过《晋中市学习践行“千万工程”经验实施“百乡千村”治理行动方案》。

会议指出,起草好《政府工作报告》,对于履行市政府向人代会报告工作的法定职责、做好今年政府工作意义重大。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两会”及省委书记唐登杰参加晋中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按照市委五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紧密衔接上级新要求新举措,进一步吸纳各方面意见建议,集思广益、凝聚共识、细化措施,确保报告提出的政策措施符合中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要求,贴合晋中实际,顺应群众期盼。会议强调,今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晋中加快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年。要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围绕市委“156”战略举措,崇尚实干、狠抓落实,努力在全省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奋勇争先。

会议强调,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是提交“两会”审议讨论的重要文件,要做好与《政府工作报告》的衔接,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践行“千万工程”经验,实施好“百乡千村”治理行动。尊重农民意愿,务实渐进推动工作,确保乡村建设同农村经济发展水平相适应,同当地文化和风土人情相协调,让农民成为乡村发展、建设、治理的参与者和受益者。压实工作责任,各县(区、市)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属地责任,市直各相关单位要明确目标任务、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责任人,确保责任不悬空、措施能落地。强化统筹协调,加强督促指导、协同配合,各县(区、市)要整合资源、强化组织实施,全力确保工作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正文】 【字体: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