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府信息公开

全文检索
索引号: jz-zfbgs-2024-00146 发布单位: 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4-03-30 所属主题: 市政府常务会

2024年3月29日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30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29日,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星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把脉定向、指路领航,为在更高起点上推动中部地区崛起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市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的宏伟进程中展现晋中担当、贡献晋中力量,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一以贯之抓好党中央推动中部地区崛起一系列政策举措的贯彻落实,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勇担使命、抢抓机遇,主动作为、狠抓落实,以晋中高质量发展奋勇争先,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服务和助推中部崛起战略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加快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创新,做大做强先进制造业,加快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发挥晋中驻地高校科教人才集聚优势,加快推动市校协同创新,大力实施“双融双创”,促进产学研融通创新,加快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要更好融入和支撑新发展格局,紧盯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地转移产业,靶向对接承接一批溢出优质项目;着眼服务中部崛起战略,围绕山西中部城市群高质量建设,加快推动太原晋中一体化发展,提升区域协同发展水平。要统筹推进改革开放,深化要素市场化改革,加快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加强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做强碳素、纺机液压、光伏组件、玻璃器皿、特优农产品等优势出口产业,不断提升对外开放水平。要大力发展县域经济,坚持区域协同发展理念,发挥区位优势,强化产业联动,加强县域间联动发展,共同承担产业园区建设等;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实施“百乡千村”治理行动,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加快推动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建设,不断完善城乡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做大做强县域经济,提升县域经济竞争力,打造新的增长极。要深入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加快实施“一泓清水入黄河”等重点工程,推进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要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坚决扛牢粮食安全、能源保供政治责任,确保粮食等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能源保供任务圆满完成,强化科技和改革双轮驱动,加快建设新型能源体系,推动传统能源与新能源多能互补、深度融合,抓好各项安全工作落地见效,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还就抓好春耕备耕、森林防火和值班值守等作出具体安排。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正文】 【字体: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