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建议提案办理工作>2018年建议提案办理公开>市建议办理复文>详细内容

祁县政府

来源:市政府办公厅 发布时间:2018-12-29 浏览次数: 【字体:

1.关于绿化美化汾河沿线祁县段的建议

办理结果:目前祁县正在实施的滨河路(沿汾河)建设项目是我县承接太原核心都市圈的城市道路主干线,是沿汾河打造的高标准旅游景观路。近年来,祁县政府重视汾河沿线村庄建设工作,确定以北马堡、苗家堡、思贤、修缮、原西等五村集中连片区域为有机整体,打造省内一流的具有祁县特色的创新型田园综合体样板。沿汾河村庄的绿化美化是田园综合体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项目实施以来,县政府多次召集成员单位研讨田园综合体建设事宜,县主要领导多次沿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路线实地办公,现场研究解决相关问题。目前,项目整体规划已完成,各项目有序展开:原西村文化墙创建完成;思贤村护坡硬化3万平方、墙面喷绘11万平方;修善村300㎡的游客接待中心框架初成,仿古一条街建设开工;苗堡村安装太阳能路灯175盏,新建百吨水塔一座,花栏修砌及绿化、休闲文化广场、农民餐厅建设完成;马堡村汾韵田园框架形成。相信项目建成后,沿线村庄面貌将会极大改善,村民生活水平得到提高,同时对全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起到积极助推作用

2.关于充实和加强乡镇建设的建议

办理情况:近年来,祁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重视基层、关心基层、支持基层的要求,推动人往基层走、钱往基层投、政策往基层倾斜,在充实和加强乡镇建设方面做了许多工作。乡镇干部队伍不断扩大。2018年全县共申报了乡镇11事业人员、27名公务员招考计划,乡镇公务人员和事业人员将基本实现满编。2017年,从县直部门选派了64名干部到乡镇挂职锻炼,一定程度上充实了乡镇干部队伍。另外,祁县在工作推进中严格做到所有县直部门不得借调乡镇人员。乡镇财政投入逐年增加。2017年,为助力乡镇“三基建设”,县财政为每个乡镇拨款60万元,有效激发基层组织内生动力,为乡镇干事创业提供了保障。为调动乡镇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全面推进“五小工程”建设,努力改善乡镇干部办公条件和生活条件。目前所有乡镇“五小工程”全部建设完成,一定程度上解决了乡镇“留人难”问题,激发了乡镇干部安心基层、干事创业的热情与活力。乡镇政府职能建设日趋完善。各乡镇结合自身实际,对民政、计生、住建等服务职能进行了整合,设立了综合性便民服务中心。目前,县编办正结合当前农村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探索乡镇政府职能建设,进一步优化整合,以适应新形势的需要。

3.关于解决本区域内物业管理方面存在问题的几点建议

办理情况:物业管理分为前期和后期两个阶段,前期物业管理一般为2年时间,依据 《关于祁县住宅物业服务收费指导价格的通知》(祁发改价字〔2015〕56号)文件执行收费。前期物业管理阶段,住宅小区内所有的公共基础配套设施刚刚建设完成,维修费用很低,物业服务企业只需对公共部位、共用设施设备、公共秩序、环境卫生、绿化、日常工作等进行正常的维护保养即可,所收物业服务费用足够维持正常开支。后期物业管理阶段,业主委员会和物业服务企业共同商讨物业服务内容与费用,《住宅物业服务标准》和《关于祁县住宅物业服务收费指导价格的通知》文件规定的收费标准仅供参考。针对“辖区内业委会成员专业知识缺乏”的问题,由住建局牵头就物业管理、业主委员、公共物业和公共权力等各个方面展开了宣传工作,通过多层次、多渠道广泛宣传教育,积极培养广大居民的家园意识、自治意识、参与意识,进一步提高业委会成员的专业水平。同时,我县注重加强社区、业委会、物业公司党建联建工作,积极动员小区内的党员干部参与业委会工作,促进业委会人员专业水平整体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