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建议提案办理工作>2018年建议提案办理公开>市建议办理复文>详细内容

平遥县政府

来源:市政府办公厅 发布时间:2018-12-29 浏览次数: 【字体:

1.关于尽快修复平遥旅游路的建议

办理情况:旅游道路建设是推进县域旅游发展的重要承载和支撑,洪汪线旅游路建设已被列入全县PPP项目序列,今年5月已委托山西路翔交通科技咨询有限公司对施工图设计进行审查,目前已进入施工阶段,预计今年年底3公里基本完工,实现主车道通车,其余路基成型。

2.关于平遥工业园区用气的建议

办理情况:热电联产是一种先进的能源利用形式,据测算,热电联产与热电分产相比效率高30%,集中供热与分散小锅炉供热相比效率高50%;热电联产采取脱硫、脱硝、除尘且高空排放,烟尘、二氧化硫可减排90%以上,氮氧化物和二氧化碳可减排40%以上。因此,采用热电联产后,不但可以解决企业烧锅炉问题,也可有效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对降低企业成本也将有很好的帮助。山西耀光煤电有限责任公司现有装机容量为2×200W,是以供热为主、发电为辅的热电厂。电厂供热负荷为300万平米,额定排气量为260×2=520t/h,排气压力可调到1.6Mpa,排气温度320℃,符合蒸汽供热的条件。结合以上内容,综合考虑产业布局、环保和可持续发展要求等因素,我县将积极推进蒸汽供热项目在平遥文化旅游经济开发区的全面利用。

3.关于尽快启动平遥县东外环路拓宽改造的建议

办理情况:东外环道路改造工程是我县重点市政工程之一,2017年4月14日县住建委向中标人(北京首创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联合体)发出中标通知书,但原中标人迟迟未与我县住建委签订PPP项目合同,我县住建委于2018年4月20日向中标人发出取消中标通知书,并于2018年5月28日重新公开招标。目前已完成东外环前期放线工作,近期即可启动实施该项目。

4.关于立足于平遥国际旅游城市的定位加强城市基础设施的建议

办理情况:关于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近年来我县每年都投入大量资金实施民生、旅游、环境等方面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今年已经实施的城建项目有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南三环道路工程等;计划今年实施的城建项目有东外环道路改造工程(PPP)、古城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旅游大道(立交桥)工程(PPP)、平遥县旅游轨道交通项目等;“十三五”规划内计划的城建项目有中都街改造及火车站停车场建设、古城综合管廊建设、学府街改造及向东延伸、迎薰湖环境整治、雨污水管网分流改造、柳根河治理等。关于公交候车亭,我县已在顺城路、柳根街等主干街道沿线配套建设68座大型候车亭,并根据实际情况在条件差的路段配套建设60座小型候车亭,部分地段由于多种原因暂未配套的,我县正在积极协调中。关于城市电网建设,我县已聘请北京电力规划设计院对平遥电网做出整体的规划设计,编制了《晋中市平遥县城区配电网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规划基准年为2017年,2018年为计划执行年,规划水平年为2022年,2035年为饱和负荷年。该规划的编制将引领下一步平遥县的电网投资方向,同时电网的供电可靠性、在满足“煤改电”新能源并网接入能力届时将满足平遥县域经济发展需求。

5.关于以汾河湿地、天鹭湖旅游项目为载体发展沿线观光农业、休闲农业的建议

办理情况:连续多年每年均设立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100万元专项资金,由平遥煤化集团投资建设的横坡生态庄园已聘请山西农大专家教授制定《横坡村农林生态庄园种植规划》,累计投入资金8000余万元,基础设施建设已完成并实现初步运营,经济社会效益明显。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已经成为我县旅游产业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但放眼发达国家的乡村旅游发展,和兄弟省市和南方先进地区乡村旅游的发展相比,我县的乡村旅游尚处于起步阶段,尤游基础设施配套建设、特色旅游产品打造、战略性项目实施、乡村文化挖掘整理等方面,还存在较大的差距。下一步,我县将选择基础较好、相对成熟的乡村旅游点,持续加大宣传营销力度,提高我县乡村旅游品牌的知名度与美誉度。立足我县的资源特色和市场需求,充分发挥农业、林业等资源要素与旅游的叠加效应,大力开发城郊休闲度假、生态农业观光、民俗风情体验等不同类型的乡村旅游产品,打造乡村旅游特色村和乡村旅游精品。加强全县乡村旅游信息平台建设,通过微博、微信等自媒体发布,展开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的营销推介活动,促进全县乡村旅游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