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建议提案办理工作>2018年建议提案办理公开>市建议办理复文>详细内容

开发区政府

来源:市政府办公厅 发布时间:2018-12-29 浏览次数: 【字体:

1.关于通过项目落地带动就业的建议

办理情况:针对“发挥政府投资和重点建设项目对就业的带动作用”的建议,示范区晋中开发区人力资源部已和产业规划部、园区建设管理部等相关部门进行了对接,将就业岗位作为政府投资项目以及入区企业重点建设项目的重要指标,纳入行政审批入区协议等方面的评估内容,评估结果在相关网站公布,作为各类高校、职业院校和培训机构等优化专项设置的依据。针对“围绕重点项目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的建议”示范区晋中开发区将提供有针对性的职业技能培训。大力开展订单、定向、定岗式培训,促进就业与培训对接、招工与培训对接,积极开展“培训鉴定进企业”活动,联合相关职能部门根据重点企业需求实施专项培训项目。针对“同等条件下要对带动就业多、岗位质量好的项目有限安排落地的建议”,示范区晋中开发区根据产业规划及产业发展方向,优先支持吸纳就业质量高的产业、行业发展。加强产业政策指导和投资引导,将经济发展、转型升级和促进就业三个方面紧密结合、统筹兼顾。

2.关于加快晋中市文华街东延道路建设的建议

办理情况:针对“建议市政府对文华街东延道路尽快立项并施工”的建议,文华街东延道路建设项目属于示范区晋中开发区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业园,西起吉利路,东至兴源路,全长约1787米。目前,该项目列入2019年市级城建重点工程备选计划。针对“加快汽车零部件产业园区内部交通网络建设和基础服务配套设施建设”的建议,我区规划新建3条道路,具体情况如下:广安东街西延,东起吉利路,西至纵二路(吉利路以东),全长1319米,目前,清表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土方填筑和前期手续的办理,已列入2019年市级重点工程道路;新能源汽车零部件项目配套道路(横一路),西起纵二路,东至吉利路,全长812米,2019年计划投资3274万元,已列入2019年市级城建重点工程;新能源汽车零部件项目配套道路(纵三路),北起横一路,南至广安街,全长631米,2019年计划投资2180.7万元,计划当年全线竣工。已列入2019年区级城建重点工程。

3.关于提升北部新城整体环境的建议

办理情况:示范区晋中开发区高度重视。针对“北部新城原规划纬一街、纬二街、纬三街是晋商公园以北的三条主干道,也是出入新城东西向的必经道路。此三条道路是北部新城的重点道路规划项目,但至今仍未进行道路建设”的建议,情况如下:北部新城原规划纬一街、纬二街、纬三街道路建设,其中部分路段在示范区晋中开发区建设范围。一是纬一街为广安街建设项目(西起王河路,东至魏榆路),目前,鉴于该建设项目人行道、非机动车道涉及管廊建设,先行建设存在道路二次破坏的实际情况,暂缓实施建设。西起思敬路(东至魏榆路),全长422米,已列入2019年市级城建重点工程备选计划。二是纬二街为汇阜街建设项目(西起魏榆路,东至龙田路),目前,地下管网、三层水稳、非机动车、人行道路面包砖铺设已完成,正在进行路灯安装的准备工作。三是纬三街为汇丰街(东起魏榆路,西至王河路),目前,工程清表总计完成1300米;路基成型75%;雨水工程完成60%;污水工程完成55%;照明工程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