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建议提案办理工作>2018年建议提案办理公开>市建议办理复文>详细内容

榆社县政府

来源:市政府办公厅 发布时间:2018-12-29 浏览次数: 【字体:

1.关于修建爱民模范马定夫烈士陵园的建议

办理情况:为纪念革命烈士马定夫,我县东汇村曾修建烈士亭一座,始建于1948年,后因火灾烧损迁于村西。2010年5月迁建于村内马定夫故居西侧,总投资16万余元,其中县财政投资10万元,村投资6万元。建有六角亭一座,烈士纪念碑2块,迁建同时对其故居进行了维修保护,立墓碑1块,对进出道路约300米进行了硬化、绿化,原国家副主席李德生为其故居题字“马定夫烈士故居”,由县文物局进行管理。历年来县委、政府对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工作高度重视,目前已建成县级烈士陵园一处,园内北区建有马定夫烈士纪念亭一座。同时,东汇村马定夫烈士亭所在地周边居民墓地百余处,扩建及迁建为烈士陵园,成本较高,限于县级财政力量不足及居民迁墓矛盾较大,尚不能解决。本着勤俭节约、教育后人的原则,县政府已责成民政局积极向上级民政部门争取专项资金,在县烈士陵园内修建陈列馆一座,建成后可为马定夫烈士提供专门的事迹展区。原东汇村马定夫烈士亭、故居、地道等,我们将加强修缮管理工作,继续发挥好其褒扬烈士和教育后代的作用。

2.关于制约中小企业发展存在问题及建议

办理情况:一是强化政策措施,改善民营企业发展环境。县政府制定出台了《加快民营经济发展行动计划》、《关于推动金融创新促进“六大发展”的意见》、《推动科技创新发展行动计划》、《榆社县进一步创优发展环境减轻企业负担促进工业经济稳定增长行动计划》等一系列措施,扶持中小企业发展。二是创新人才服务机制。在企业员工培训上,开设人力资源、财务管理、电子商务等专题培训,新增高技能人才100人。同时,积极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加快培养急需的高技能人才。三是促进中小企业创新转型,提升中小企业核心竞争力。广华源技术中心成功认定省级中小企业技术中心,并获得省级提升研发能力资金奖励30万元。支持企业建立研发机构和提升研发水平,健全企业创新体系。对建立国家级重点实验室(技术中心、研发中心)并达标的,奖励企业100万元;建立省级重点实验室(技术中心、研发中心)并达标的,奖励企业50万元;建立市级重点实验室(技术中心、研发中心)并达标的,奖励企业10万元;对企业建成院士工作站并正常运行1年以上的奖励50万元,对企业建成博士工作站并正常运行1年以上的奖励30万元。

3.关于榆社县医疗集团县乡一体化建设与县人民医院建设应相匹配的建议

办理情况:一是县人民医院计划与县计生妇幼保健院和县中医院相邻建设,主要目的就是实现资源整合,设备共享的“大卫生”理念。二是榆社县医疗集团于2017年10月19日正式挂牌成立,将辖区内县人民医院、9个乡镇卫生院、1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整合组建成1个独立法人的医疗集团。县中医院、县计生妇幼保健院以专科联盟方式加入医疗集团,发挥中医和妇幼特色优势。医疗集团将在内部组建人力资源、财务核算、公共卫生、质量控制、药械采购、医保改革、科教宣传、综合事务等管理中心,对医疗集团内部相关工作实行集中统一管理,提高工作效率。整合建立医疗集团医学检验、放射影像、消毒供应、120急救、物流配送、远程诊疗、健康保健、信息化管理等业务中心,为所属医疗卫生单位统一提供服务,降低运营成本,提高服务效率。

4.关于解决榆社县农村集中供暖的建议

办理情况:一是我县结合今年重点工作,启动了郝北镇片区集中供热增容扩网工程,建设内容为建设换热站一座,铺设供热管道1.5公里,为郝北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和工业园区企业提供充足热源供应。二是由于热能储备有限,村庄分布零散,接网成本高,热损耗过高等原因,您提出300人以上行政村接入集中供暖系统的建议暂时无法解决到位。今后,我们将适时推动热电联产项目二期工程建设,并统筹解决部分村庄农户的集中采暖问题。

5.关于加快榆社县工业经济发展的建议

办理情况:一是出台政策措施。我县大力实施“工业强县”战略,出台了《关于支持工业经济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10条)和《榆社县改革和创新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试行)》等政策,加大了对开发区项目落地建设的财政支持力度。去年,对工业企业纳税大户奖励200万元,兑现土地奖补政策181万元,入规入统企业60万元。政府投资4200万元,完成项目园区征地664亩,10户企业陆续开工建设。此外,积极落实国家简政放权,出台了《榆社县减轻企业负担促进工业稳定运行若干措施》(简称“42”条)规定,特别就取消、下放、改为属地管理的省本级涉企行政权力事项262项全部得到了落实。二是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抓住雄安新区企业整体外迁的历史机遇,多次赴河北雄县开展招商,目前准备落地建设的10户企业整体布局已完成。三是加大园区建设。成立了榆社开发区建设工作领导组,2017年12月通过专家评审及相关厅局审查后组件上报省政府待批。今年6月26日,晋中市开发区建设筹备组审批同意加挂“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晋中开发区榆社园区”冠名,挂牌筹备正在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