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建议提案办理工作>2018年建议提案办理公开>市建议办理复文>详细内容

政务大厅

来源:市政府办公厅 发布时间:2018-12-29 浏览次数: 【字体:

1.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好国务院“放管服”深化改革的建议

办理情况:市政务大厅一是实行“三制”提质。推行清单制,编制公布实施事项、“六办”清单、企业投资项目联合审批事项、不动产登记事项、中介服务等清单;推行告知制,强化公示告知、咨询告知、查询告知、一次性告知、结果告知等,保证办事群众的知情权;推行承诺制,实行服务时限承诺、容缺受理承诺、准入即营承诺、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实行超时默认、缺席默认等制度,为企业和群众办事创造宽松环境。二是实行“四减”提效。坚持减事项、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实施“政府端菜”“基层点菜”和“挂起管理”三种办法;三是实行“五个一”提速。推行一次排号、一窗受理、一次跑腿、一本告清、一号兜底。编印实施事项全要素办事指南和法律法规政策应知信息精准公开两个“一本清”手册;整合政府服务热线,实行12345政府热线“一号通”,开通营商环境投诉举报通道,24小时在线运行,编织营商环境优化兜底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