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建议提案办理工作>2019年建议提案办理公开>市提案办理复文>详细内容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16 浏览次数: 【字体:

1.关于解决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几大制约因素的提案

办理情况:晋中市自然资源局将根据省政府、省自然资源厅的统一部署,适时推进,为助力乡村振兴做出新的贡献。

承办人:刘绍斌,电话3200513

2.关于优化环境改造特色街区的提案

办理情况:经调查了解,现棉麻公司直属库院内商户均为租赁棉麻公司工业仓储用地进行经营,棉麻公司有对直属库用地进行改建的意向,在下一步对该区域进行改建时,晋中市自然资源局将充分采纳提案中建议,打造老城周边文化休闲街区。

承办人:马素云,电话3203966

3.关于丰富老人社区活动场所的提案

办理情况:自2012年以来,晋中市自然资源局在所有新建小区规划方案审批中,均按每100户20平方米的标准要求建设单位配建社区用房,社区用房中就包含老年人活动场所。下一步工作中,将根据新标准配套建设社区服务站、文化活动中心、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社区卫生服务站、社区商业网点等服务设施,要求统一规划、合理布局,严格新建小区老年人活动场所的配建。

承办人:马素云,电话3203966

4.关于我市建筑石料采矿权出让与环保政策冲突问题亟待解决的提案

办理情况:晋中市自然资源局拟在昔阳县、左权县和寿阳县新设采矿权。经2019年4月8日市政府常务会议议定:为满足重点工程建设和建筑石料市场的需求,确定已露天采矿方式出让15个建筑石料采矿权,确定1个探矿权转露天开采采矿权。此件涉及内容已列入计划,

承办人:李钢铸,电话3200511

5.关于规范城区高架桥下及临街商铺前停车的提案

办理情况:晋中市自然资源局在今年市政府开展的“建美好家园、创魅力城市”提档升级行动中,将“停车进位”作为城市治理的重要内容,通过建设增量、挖掘存量相结合的方式,强化停车位管理。

承办人:马素云,电话3203966

6.关于进一步提升全市转型项目落地效率的提案

办理情况:晋中市自然资源局已出台多项制度及配套设施,下一步将在省、市指导下继续深入探索。

承办人:刘绍斌,电话3200513

7.关于以机构改革为契机,推进全市“多规合一”工作的提案

办理情况:2017年底,晋中市已启动“多规合一”规划编制和信息平台建设工作,目前规划编制和信息平台建设工作已经完成了项目招标、基础资料收集、部分项目多规比对等工作,预计于年底前初步完成多规平台建设。

承办人:马素云,电话3203966

8.关于积极挖掘空心村特色资源、多元化发展康养旅游特色小镇的提案

办理情况:晋中市自然资源局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执行楼阳生省长的要求,着眼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宜购、宜养的乡村旅游目的地,深度挖掘资源,高端策划开发,因地制宜、积极探索,努力走出富有山西特色的乡村旅游发展路径。

承办人:马素云,电话3203966

9.关于积极应对我市城区范围存在地裂缝的提案

办理情况:地裂缝给晋中市造成了严重的危害,但不同成因的地裂缝产生的危害也不同,有些地裂缝可以根除,有些不能根除,只能预防或避让。晋中市自然资源局提出系列应对措施因地制宜积极探索。

承办人:武振豪,电话320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