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建议提案办理工作>2019年建议提案办理公开>市提案办理复文>详细内容

市公安局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16 浏览次数: 【字体:

1.关于加强监管商业噪音的提案

办理情况:晋中市政府积极办理落实。针对“在市区敏感区域使用高音广播喇叭的,应立即制止其行为,予以警告,警告后不改正的,处以罚款”的问题。一是将依法开展商业噪音集中整治行动,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全力维护全市社会安全稳定工作,努力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一个良好的安全环境。二是商业噪音是环境噪声污染防治的重要内容,需要开展综合治理,需要广大商业经营者的积极配合。三是建议由市人大出台环境噪声污染防治相关地方法规,全面规范商业噪音污染防治工作,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承办人:白永志,电话0354-3075104

2.关于商业区喇叭噪音污染问题的提案

办理情况:晋中市政府积极办理落实。针对“自觉遵守噪声污染防治法,对音量和播放时间进行限制”的问题。一是将依法开展商业噪音集中整治行动,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全力维护全市社会安全稳定工作,努力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一个良好的安全环境。二是商业噪音是环境噪声污染防治的重要内容,需要开展综合治理,需要广大商业经营者的积极配合。三是建议由市人大出台环境噪声污染防治相关地方法规,全面规范商业噪音污染防治工作,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承办人:白永志,电话0354-3075104

3.关于降低企业公章刻制费用的提案

办理情况:晋中市政府积极办理落实。针对“降低公章刻制成本,持续激发市场活力,释放改革红利”的问题。一是早在2018年1月,就下发了印章业特种行业许可审批权限,全市公章刻制企业由下放前的1家逐渐发展增加至目前的22家;2017年9月,对公章刻制由审批制改为备案制,进一步规范了收费行为;将印章业特种行业许可审批纳入“一网通办”平台,进一步压缩公章刻制备案和公章制作时间,实现公章刻制1天内完成。二是优化引导公章刻制企业布局,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的规定,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三是建议物价部门下发公章刻制的价格指导意见,规范市场价格行为。四是加强公章刻制企业监督管理,对于公章刻制审批备案中刁难企业、谋取非法利益的及时移交有关部门严肃查处,涉嫌违法犯罪的坚决打击、依法处理。

承办人:白永志,电话0354-3075104

4.关于加大力度实施家庭暴力告诫的提案

办理情况:晋中市政府积极办理落实。针对“建议公安部门加大力度实施家庭暴力告诫制度,及时总结经验,通过公安部门的告诫震慑来预防家暴重复发生”的问题。一是尽快出台家庭暴力告诫制度,公安、法院、检察院、司法、民政、妇联等部门尽快出台《家庭暴力告诫制度实施办法》,制定规范的《家庭暴力告诫书》。二是提高处理家庭暴力案件的能力。全市公安机关将切实增强处理家庭暴力问题的自觉意识和责任感,深入研究家庭暴力的特点以及证据收集、提取范围、方法等,提高处理家庭暴力案件的能力。三是建议由妇联牵头,与公安派出所社区民警、街道、社区妇联工作人员、志愿者共同组建家暴警情处置微信群。公安机关将家暴类警情第一时间在微信群同步推送,妇联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响应、同步出警、共同处置,形成家暴警情快速反应处置机制,提高对家暴警情的处置效率。

承办人:白永志,电话0354-3075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