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建议提案办理工作>2020年建议提案办理公开>市建议办理复文>详细内容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01 浏览次数: 【字体:

1.关于严格落实规定,推进城镇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的建议

办理情况:晋中市将严格按条例要求,更加严格落实住宅小区幼儿园配套,并加强和教育主管部门的沟通,切实解决幼儿园建设管理中的各项问题,努力给市民提供设施完备的居住生活环境。

联系人:马素云 电话3203966

2.关于在近城村附近修建便民市场的建议

办理情况:晋中市在今年的便民市场选址工作中,将第一人民医院附近建设便民市场列入市政重点工程,已落实。同时如村委会、企业有意利用自有土地建设便民市场,在符合选址及土地规划的前提下,将积极支持社会资金建设便民市场。

联系人:马素云 电话3203966

3.关于加快推进乡村民宿发展的建议

办理情况:晋中市将加强对村庄规划的指导,在规划中注重具有民族风情和地方特色的各类精品民宿的培育发展,加强民宿+特色文化、观光体验、休闲娱乐等产品的建设,挖掘打造特色文化精品民宿群,根据乡村区位和资源、特色,打造有特色、有活力的魅力乡村。

联系人:马素云 电话3203966

4.关于整合农机销售网点,建立完善农机销售市场的建议

办理情况:目前已明确在农谷大道东侧、环城南路以北区域建设一处占地约1000亩的二手车交易市场。

联系人:马素云 电话3203966

5.关于保障殡葬基础设施建设用地供给的建议

办理情况:目前,晋中市正在开展市县两级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下一步,建设用地指标安排上将向殡葬基础设施项目予以倾斜,解决项目用地。

联系人:郝志军 电话3200525

6.关于因地制宜,合理处置煤矸石的建议

办理情况:煤矸石填埋确实需要使用林地时,经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林业主管部门审核同意后,即可依法办理使用林地审批手续。

联系人:屈宝祥 电话3200567

7.关于解决旅游设施项目用地的建议

办理情况:旅游设施项目用地可依照2015年11月25日国土资源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旅游局《关于支持旅游业发展用地政策的意见》(国土资规{2015}10号)文件规定来办理相关事宜。根据《土地管理法》相关规定,旅游用地不属于集体公益事业,应当按照规定办理征地手续。

联系人:屈宝祥 电话3200567

8.关于进一步加大对私挖滥采行为打击力度的建议

办理情况:晋中将完善相关制度,对打击私挖滥采工作常抓不懈,始终保持高压态势。

联系人:原青云 电话3200516

9.关于进一步规范煤矸石管理的建议

办理情况:晋中市为规范煤炭企业用地行为,严肃查处煤矸石违法占地、违法处置等生态破坏等问题,制定下发了相关实施方案,成立了查处整改煤矸石违法占地领导工作组,落实各县(区、市)主体责任,摸清煤矸石违法占地底数,建立台账,定单位责任人和具体承办人,坚持立查立改,推进煤矸石规范治理。

联系人:苏雪 电话320069

10.关于推进核桃产业发展的建议

办理情况:晋中市下一步将统筹安排,争取各级资金继续推进核桃产业化发展。

联系人:冯斌 电话3206276

11.关于促进全市停车产业发展的建议

办理情况:晋中市将按照《晋中市城区机动车公共停车场管理办法》规定,进一步完善停车设施规划,加强公共停车场的规划建设管理,加强新建项目停车位配建审核把关,解决市民停车难问题。

联系人:马素云 电话3203966

12.关于保护森林资源,预防森林火灾的建议

办理情况:晋中市从压实森林防火各方责任、加强宣传发动、联合打击查处野外违规用火、推进基础能力建设等方面深化森林防火管理,提升火灾防控能力。

联系人:范俊强 电话3023196

13.关于激发民营经济发展活力的建议

办理情况:晋中市在土地指标相对紧张的前提下,尽可能地对民营企业用地给予指标倾斜,满足民营企业用地需求,下一步晋中市将结合“增村挂钩”机制,确保民营企业用地需求。目前,晋中市建设用地报批效率与之前相比有了很大提高,组卷完毕后,利用全省建设用地报批系统先报送电子版进行审核,通过后在将纸质版报送省厅,这样既节省时间又能提高组卷质量,避免了之前组卷出现问题来回跑的问题,报批周期也由原来的两三个月缩短到现在的20天左右。

联系人:屈宝祥 电话3200567

14.关于调整平遥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范围内基本农田的建议

办理情况:项目所需的新增建设用地规划指标,建议项目单位积极与平遥县局沟通对接,借正在开展的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契机,纳入平遥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中,保障项目顺利实施。目前尚未有通过土地复垦来调整永久基本农田的政策依据,后续晋中市会时刻关注国家、省级最新的永久基本农田相关政策,为开发区的建设和发展及时提供合法合规的政策依据。

联系人:屈宝祥 电话3200567

15.关于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建设用地问题的建议

办理情况:关于山西田鑫浩达物流有限公司计划在榆社县箕城镇赵道峪村建设物流园一事,晋中市榆社县拟在榆社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中予以安排。

联系人:郝志军 电话3200525

16.关于给予榆社县生态建设政策倾斜的建议

办理情况:下一步晋中市将加大对榆社县林业生态建设的支持力度。

联系人:贾俊 电话3205033

17.关于配套出台推进“五地一产”入市改革具体实施办法,保障农民权益的建议

办理情况:强化管理,把规范运行放在“五地一产”工作的首要位置,把好审核关;深化改革,制定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统筹使用的指导意见;不断借鉴其他地市好的做法,推进“五地一产”入市改革,保障农民权益议。

联系人:李贵生 电话3200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