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建议提案办理工作>2020年建议提案办理公开>市建议办理复文>详细内容

市工信局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01 浏览次数: 【字体:

1.关于进一步改善祁县来远镇通讯信号差的建议

办理情况:针对祁县来远镇通讯信号较差的问题,晋中市组织铁塔公司和三家运营商加大对来远、峪口乡的村庄基站建设投资,目前已经累计优化生茂、闫家庄、东山、张登、上庄、露台山、后庄等30余个站点,解决了枣圪垛、东团城、西团城等信号覆盖弱的问题。下一步,晋中市将逐步加大网络覆盖力度。

联系人:郭芳 电话2639109

2.关于持续加大对我市中小微企业扶持力度的建议

办理情况:晋中市始终把中小微企业发展抓在手上,不断从优化服务环境、创新服务机制、加大资金扶持、持续减税降费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下一步将继续在抓好各项惠企政策落地、有针对性地对企业进行纾困帮扶、持续深化涉企审批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支持中小微企业进行创新转型、以“专家会诊”方式“一企一策”帮助企业建制立标,改变民营企业家族式管理方式,不断增强企业的生机与活力。

联系人:白旭明 电话2051878

3.关于抓住机遇大力加快我市5G建设和商用的建议

办理情况:晋中市高度重视5G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和商用工作,超前谋划、迅速行动、务实推进,相继出台了《晋中市加快5G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20-2022)年》、《关于支持通信企业加快5G网络建设的通知》、《晋中市5G基建服务专班实施方案》、《关于下达晋中市2020年度5G网络建设目标任务的通知》和《加快“新基建”助推数字经济发展的11条措施》,截至目前全市5G开通站址累计达1200座,5G网络建设和场景应用已全面铺开。下一步将加大政策推动力度,推动晋中云计算大数据中心落地,建设数字经济新基石。加快提升5G产业链研发制造水平,集聚完善发展产业生态,推动一批包括旅游、农业、医疗、教育等行业应用示范试点。

联系人:郭芳 电话2639109

4.关于尽快解决边界林区村庄通讯信号问题

办理情况:晋中市高度重视农村自然村手机信号不畅问题,按照《山西省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加快推进光纤宽带网络和移动4G网络在农村地区的有效覆盖,安排铁塔公司和三家运营商迅速进场测试解决。今年寿阳县委县政府设立专项资金400万元用于解决寿阳县73个自然村手机信号问题,仅尹灵芝镇就多达17个,包括尹灵芝镇山南行政村下属的高崖和小霍垴村,界石行政村下属的龙潭自然村等。同时联通公司也为尹灵芝镇解决了12个自然村的通讯信号弱的问题,尹灵芝镇2020年投资改善自然村通讯总数达到29个。下一步晋中铁塔及三家运营商逐步按照晋中市政府要求,继续加大边界林区村庄通讯网络覆盖支持力度。

联系人:郭芳 电话2639109

5.关于山区行政村实现网络信号全覆盖的建议

办理情况:晋中市高度重视山区行政村实现网络信号全覆盖问题,按照《山西省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充分发挥宽带网络在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中的重要作用,加快推进光纤宽带网络和移动4G网络在农村地区的有效覆盖,推动农村及偏远地区宽带网络建设发展,多次安排来电中铁塔公司和三家运营商迅速进场测试解决。移动公司利用现有的子洪基站进行优化调整,已解决下王庄手机信号差问题,逐步推进山梁上建站的问题。下一步晋中铁塔及三家运营商逐步加大网络覆盖力度。

联系人:郭芳 电话2639109

6.关于加强和提升全市“三供一业”改造工作的建议

办理情况:国有企业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分离移交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部署,晋中市高度重视,成立“三供一业”改造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供电、供水、供暖(气)、物业分离移交工作职责,市“三供一业”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多次召开现场会,及时协调解决改造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目前全市“三供一业”改造工作已经全部完成。现已转入整改阶段,对于情况复杂的问题和群众反映较大的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时向相关单位下达了《“三供一业”维修改造工程整改的通知》;对进展缓慢的项目方进行了三方约谈,督导“三供一业”整改工作及时到位,及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积极推动工作尽快落实。

联系人:边纪东 电话2639520

7.关于提升民营企业科技创新能力的建议

办理情况:晋中市高度重视民营企业发展,近年来从优化服务环境、创新服务机制、强化资金扶持、加强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企业发展要素保障、实施人才计划等方面积极帮助民营企业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相继实施了“三晋英才”和“551计划”、搭建科技成果推介平台,强化“三个资金”精准扶持,出台《改进市直机关事业单位人员流动办法》。下一步将在加快支柱产业转型步伐、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实体经济层级提升、推动转型升级和技术创新、优化服务机制、全面实施规上企业技术创新全覆盖等方面,继续助推民营企业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

联系人:周争光 电话2051878

8.关于进一步改善孟山乡康家庄村宽带网络信号和移动网络信号的建议

办理情况:按照《山西省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加快推进光纤宽带网络和移动4G网络在农村地区的有效覆盖”要求,晋中市组织铁塔公司和三家运营商对孟山乡康家庄村以及所辖的三个自然村进行现场测试,商定解决方案,联通公司将进一步核查五封村就近传输资源,逐步推进五封、郭家沟、石宝村的手机信号覆盖,以解决村民与外界联系困难问题。

联系人:郭芳 电话2639109

9.关于疫情期间政府对机械行业扶持的建议

办理情况:疫情期间,为尽快扭转疫情影响被动局面,晋中市下发了《晋中市服务百强千企万户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在建立生产企业和市场沟通纽带方面,晋中市积极推动惠企政策落地落实、组织区域内的百强民营企业展开合作;将重点机械工业产品列入《山西省重点工业产品推荐目录》和《晋中市地方工业产品目录(2020年)》;为支持中小机械企业共渡难关,从扶持机械企业发展、加大金融支持、减轻企业负担方面加大对机械企业的扶持力度。

联系人:张莹华 电话2051878

10.关于延期压减关停全市清洁型热回收焦炉保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的建议

办理情况:焦化过剩产能压减工作是中央环保督察的刚性任务,是国家和省的产业政策,晋中市按照《山西省焦化行业压减过剩产能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行动方案》,下达了《晋中市焦化行业压减过剩产能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行动方案》,安排属地政府领导与工信部门和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多次深入沟通交流,与企业一起分析形势,研究解决存在困难和问题,帮助企业按期完成焦化过剩产能压减工作。

联系人:刘红梅 电话2639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