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市中院开展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守护成长 把爱送到家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2-01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30日,市中级人民法院机关党委办与妇委会联合组织开展“把爱带回家——暖童心护成长”2023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走进榆次区锦纶街道凤翔社区,为困难儿童送去慰问、关怀,宣讲法律知识,在送温暖活动中呵护童心、守护成长。

在凤翔社区,有2户困难儿童成为重点帮扶对象。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 志愿者们来到孩子家中,为他们送去读书卡和相关法律书籍。“现在上课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生活中需不需要什么帮助?”市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黄小红详细询问孩子们的生活、学习和家庭成员身体情况,并勉励他们要勇于面对困难,认真努力学习,在逆境中茁壮成长,将来用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祖国和社会。随后,市中院干警们又来到凤翔社区,为6名困难儿童赠送了书包和文具。

活动中,市中院法官和法官助理结合典型案例,现场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和《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知识,并与儿童及其监护人进行交流,教育少年儿童提升安全防范意识,正确用好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引导家长自觉依法承担实施家庭教育主体责任,有效监护、正确教育、依法带娃。为确保今后能及时解答社区群众法律问题,市中院干警与社区工作者和社区群众互加微信,建立常态联络机制,进一步畅通普及法律、释法答疑渠道,推进儿童关爱服务活动走深走实。同时,市中院还为社区送去法律礼包,即由家事法官和心理咨询师录制的《家庭教育促进法》视频讲座,方便今后由社区组织播放,不断扩大法治宣传效果。

黄小红表示,此次活动是市中院机关党委与锦纶街道党工委党建共建的又一次生动实践活动,希望孩子们能感受到社会的温暖,感受到法律的力量,共同为孩子们创造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今后,市中院将继续立足司法职能,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