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县区动态>详细内容

平遥县岳北村 打造清廉阵地 建设清廉村居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2-01 浏览次数: 【字体:

走进岳北村三贤馆内,清廉元素随处可见,红色的乡贤榜引人注目,村里各个历史发展阶段的档案资料都记录详备,据了解,村里经常组织党员干部到这里学习,不断提升大家的清廉意识和为民情怀。

岳北村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清廉文化传承久远。清廉村居创建以来,岳北村深挖人文历史资源,将廉洁元素融入三贤馆建设,不断提升廉洁文化的社会影响力和传播力。

在建设“清廉村居”工作中,岳北村积极发挥村里三贤馆的作用,让红色文化代代相传,让清廉文化深入人心。“作为一名包村干部,在清廉村居建设中,我们党员干部坚持发挥带头作用,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一方面定期开展村务财务公开,另一方面通过规范“三资”管理办法制度,有效治理村干部乱收乱支和贪污挪用公款等行为,希望在老百姓的支持下,我们能把每一笔资金都管理好用好,进一步搞好村里的建设”,岳壁乡岳北村包村干部侯喜喜说。

在打造廉政文化阵地的同时,村“两委”还因地制宜、强化组织建设,打造清廉班子,强化制度建设,明确职责任务,强化小微权力监督,让村务阳光运行。随着清廉村居建设的深入推进,岳北村的发展步入快车道,乡村振兴的步伐明显加快。如今,村里长山药小镇等一批重点工程已经初见成效,村集体经济收入逐年增长,群众得到改革发展带来的更多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