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县区动态>详细内容

寿阳县 抢抓农时备春耕农资市场销售旺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3-26 浏览次数: 【字体: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春种对夺取全年粮食丰收至关重要。随着气温回暖,寿阳县春耕春种序幕徐徐展开,农民们开始忙着选种、备肥,农资市场一片红火。

3月20日一大早,在寿阳县登海先锋种子经销服务中心,农户们根据各自需求挑选着优良种子、化肥、保温薄膜等农资备战春耕春种,店铺负责人一边销售一边讲解各类种子的特征特性和使用要领。

“我们今年农资的储备特别充足,特别是加大了对去年表现好的、增产明显的几个玉米新品种的备货力度,像先玉1483、1526,天育108、TK601,都很受农民欢迎,最近成交量十分可观。”寿阳县宝丰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郝宝生告诉记者。

在鑫丰禾种业门店内,各式各样的种子、化肥储备齐全,前来购买的村民络绎不绝。为帮助村民放心选种、选药,寿阳县鑫丰禾种业的农技人员还现场为村民讲解如何检查种子质量,引导农民合理使用农资产品。

“我家种了三四十亩地,每年选种都十分谨慎。这里的农技人员会根据种植条件和种植习惯,为我们推荐合适的品种,希望好种子能有个好收成。”农户赵君莲说道。

为做好春耕备耕工作,寿阳县现代农业产业发展中心加强组织领导,做到思想早发动、物资早准备、任务早落实,通过加大技术指导和保障供应力度,切实满足广大农户春季农业生产需求。

“今年我县主要农作物玉米、大豆种子需求量约130万公斤,现已储备70%左右,种子市场运行总体良好。下一步,我们将组织农技人员深入基层一线开展春播技术培训、生产指导、农业科技咨询服务等活动,确保全年粮食稳产增产。”寿阳县现代农业产业发展中心农业种业繁育改良股股长梁福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