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政务要闻>详细内容

常书铭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3-22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21日上午,市委书记常书铭主持召开五届市委第101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我市实际,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紧盯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抓好重大项目建设,持续巩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要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创新,统筹推进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和未来产业前瞻布局,加快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办好15件民生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奋勇争先,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

会议强调,能源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能源安全新战略,坚定不移推动新能源高质量发展,坚决扛牢能源保供政治责任,为国家能源领域本质安全作出晋中贡献。要立足我市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和比较优势,深入推进绿色甲醇制备、抽水蓄能、风光电储等重点项目建设,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新能源体系。要加快非常规天然气建设,加快新能源基础设施建设,科学布局充电基础设施网,完善甲醇加注体系,为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提供保障。要充分发挥我市高校密集、科教资源集聚的优势,加强能源领域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推动成果转化,促进能源领域新质生产力发展。

会议对2023年我市组织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融入全省大局。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上来,主动融入全省大局,全口径对接、全方位承接省里工作,结合晋中实际,锻造亮点、狠抓落实,为全省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晋中贡献。要结合晋中实际,精准落实会议部署。巩固拓展好主题教育成果,推动理论学习不断深化内化转化。把识别干部的功夫下在平常,常态化开展无任用调研。发挥大学城优势,结合全市八大产业链,抓好市校协同创新发展。以“三晋先锋”党建品牌为引领,实施“县委书记领办”工程,以品牌化思路全面推进基层党建工作。要狠抓工作落实,强化组织部门自身建设。树立争一流站前列的意识,主动向全国一流、全省第一对标对表,强化大局意识、协作意识,确保市县组织部门步调一致,形成合力,为在全省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奋勇争先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