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政务要闻>详细内容

刘星在晶科能源货运通道等项目现场办公
加强沟通对接 优化服务保障 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3-25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星深入晶科能源货运通道等项目现场办公。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和对山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这条工作主线,锚定市委“156”战略举措,及早谋划、加强对接,全力做好晶科能源“年产56GW垂直一体化大基地项目”物流畅通等服务保障工作,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市领导张鹏、张英杰,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总规划建筑师白勇强,综改区晋中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崔雪波参加。

刘星在晶科货运通道现场实地察看并现场办公,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具体事项。他指出,晶科能源是我省重大转型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晋中始终积极与省综改区协同推进项目建设,在项目配套、服务保障等方面全力予以支持,合力打造经济高质量发展增长点。他要求,要优化服务保障。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围绕晶科能源项目投产后的物流运输需求,加快推进道路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提高货运通道的通行能力和安全水平,为企业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物流服务。要提升服务效能。主动作为,靠前服务,落实各项政策,强化要素保障,优化施工调度,打通堵点难点,全力做好综合服务保障工作。要加强协调联动。针对需要解决的问题形成清单,明确责任人、时间表、路线图,排出节点、销号解决;发挥全市产业基础优势,促进协同发力,推动先进制造业上下游结合、链群式发展。

刘星在市城区其他重点工程项目现场办公时强调,要牢固树立“项目第一支撑”理念,用好“四全工作法”,躬身实干、加速冲刺,全力抓有效益的投资项目和有效率的要素保障,以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要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主动靠前服务,大抓落实、善抓落实、快抓落实,促进项目早投产、早达效,以有效投资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努力在全省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奋勇争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