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 3月27日,来自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学营地的90余名太原晋源区实验中学的学生,在太谷研学园区开展一系列研学活动。该园区从2020年成立以来,坚持立德树人,运用“1+X+N+1”全域实践教育模式,建立全民研学体系,开展全域全年龄段研学实践教育活动,研发设计传统文化、非遗传承、红色记忆、金色农业、晋商财商、智慧农业六大主题课程体系,截至目前,已经成功服务保障超过20万人次的实践教育活动。
    2024-04-03
  • 汾河灌区的群众正在疏通河道。义安镇北辛武村旋耕机正在平整土地 。一年之计在于春。做好春耕备耕工作,对于确保全年粮食丰收至关重要。入春以来,介休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晋中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把抓好粮食生产作为农业工作的头等大事,抢抓时令节气,保春耕、保春播、保春浇,全力推动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机助力保春耕粮食丰收更轻松农业机械化是现代农业的重要保障,也是春耕生产的主力军。为充分发挥农机在春耕生产中的积极作用,组织实施高效机械化春播生产,介休市及早部署,加大对农户的服务指导力度,...
    2024-04-03
  • 祁县的玻璃器皿亮相成都产业推介会春和景明,万物竞发。祁县玻璃器皿又一次走出表里山河,迈向更广阔的市场。3月20日,由中国日用玻璃协会、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山西省商务厅、山西省贸易促进会、山西省民营经济发展局、中共晋中市委、晋中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祁县县委、祁县人民政府承办的“一带一路”特色产业合作区山西·晋中(祁县)玻璃器皿招商引资暨产业推介会在成都举行。一句“祁县玻璃器皿”,唤起人们对这座千年古城的无限向往。此次推介会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156”战略举措,推进祁县玻璃器皿深度...
    2024-04-03
  • 3月27日,平遥古城迎薰公园花红柳绿,春意盎然,与千年古城相映生辉,展现出一幅春日美丽画卷。具有2800年历史的平遥古城,是中国汉民族城市在明、清时期的杰出范例,在中国历史的发展中,为人们展示了一幅非同寻常的文化、社会、经济及宗教发展的完整画卷,1997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2024-04-03
  • “科普助春耕 科技促振兴”活动现场。当前,正是春耕春播的关键时期,为保障广大农户顺利播种、指导农民群众使用科学种植方式,3月28日,昔阳县科协联合东冶头镇科协、现代农业发展中心,在东冶头镇开展“科普助春耕 科技促振兴”活动。活动现场,现代农业发展中心的专家走进东冶头村的温室大棚,与农户们亲切交流,了解他们的种植情况,并针对当前农业生产中的技术难题和未来发展趋势给予专业指导,同时详细讲解了农药安全使用技术、肥料使用与管理等方面的知识,现场农户结合各自在种植过程中遇到的病虫害防治、农药使用技术等方面的...
    2024-04-03
  • 3月31日,寿阳县羊头崖乡堡底村农民驾驶农机在山区梯田间翻耕土壤。寿阳县玉米种植面积近60万亩,是我省玉米主产区,该县近年来全力实施有机旱作农业创新行动,积极提升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当地丘陵山区农民生产作业普遍使用上了中小型农机装备,使春耕生产变得更高效、更轻松。
    2024-04-02
  • 山西丹源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厂区。 春风浩荡,万物萌发。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习近平总书记三次到团组,三次谈及“新质生产力”。 从去年在地方考察时首次提出“新质生产力”这一重大概念,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作出重要部署,再到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进行系统阐述,对发展新质生产力进一步作出重要论述和重大部署,“新质生产力”已成为中国经济的一个高频词。坐拥资源、区位、政策等优势,我市如何向“新”而动,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从即日起,本报记者将深入我市产业园区、生产车间、科研院所,透过...
    2024-04-01
  • 3月27日,平遥古城迎薰公园,市民在桃花掩映的广场跳舞健身。近日,迎薰公园桃花竞相开放,与千年古城相映生辉,吸引市民和游客前来乐享春日美好时光。
    2024-04-01
  • 为进一步拓宽幼儿眼界,普及科学知识,营造浓厚的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氛围,近日,市科技馆工作人员走进榆次区沃德兰·东大幼儿园,为幼儿们呈上了一堂生动的科学实验课。市科技馆工作人员通过液氮展示的孙悟空的“筋斗云”和神奇的“蘑菇云”,点燃了孩子们的好奇心与探索欲望,不仅让孩子们在快乐中学习到了科学知识,更在他们的心中播下了探索未知、热爱科学的种子。
    2024-04-01
  • 3月27日,省委书记唐登杰在我市太谷区就春耕备耕、农业科技创新、乡村产业发展等进行调研。唐登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山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部署要求,聚焦“特”“优”发展,加强科技创新,努力把农业建成现代化大产业,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支撑。省委副书记张春林、副省长杨勤荣一同调研。市委书记常书铭,市委常委、秘书长、晋中国家农高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伟参加。3月27日,省委书记...
    2024-03-29
首页 4 5 6 7 8 9 10 11 12 尾页 共2570条信息/共257页 转到第